SummerShake

这是命数,也是劫数。

© SummerSh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透过事件看本质 — 酷跑活动之团队管理

Toady:2014年11月29日

Character:我,Harry,食媒“庄小严,谭斌,Cathie,Ronald”、韦博“Sola,蓝博,jefi,点点”共10人,

Tema name:“好正点”

Location:花城广场

Event:海之言酷跑活动

  

本次活动已结束,奖金与礼品活的,总结以下几点获胜要素:

1.团队协作;2.配合度;3.契合度;4.人员分配,5.团队管理与团队长领导。


以下为事件进展记录:

  28日晚20点,集体上微信群开会讨论,由于获得活动的详细流畅,按参加者意愿、能力进行分配,29日,实地考究与尝试活动项目,进一步按实际情况细化人员分配。活动开展,整体发挥超出预期,配合节奏协调,活动开展十分流畅。

  总结:细化分配与无组织分配有相当大的区别,细化分配的结果就是有组织,有纪律。前提团队长能组织领导,团员能听从指挥按实际预期进行,所以比零散无纪律的团队更能实现目标。


感悟:

一、团队长必须拥有相当大的知识支持,具有亲和力与能吸引与使其他团员信服的人格魅力,其中具体体现,1)时刻为团员谋福利,使团员更有归属感;2)在重大事件面前有担当,能及时处理紧急与各种事情;3)能时刻带动团队气氛;4)能善于使用言辞对队员们进行鼓励、激励与暗示;5)面对问题与困难能与队员立即分享,探讨对策;6)其他暂无,如有继续补充。


二、团员必须各施其职,时刻能围绕中心目标,就是时刻为团队而战,为了团队的荣誉而战,其中,1)队员的能力相当,能善于处理不同领域与事情,具有针对性的专业人才;2)能及时进入状态,能帮扶其他队员,责任感高;3)暂无,如有继续补充



  不过今天是真的达到了目标,胜利了。获得了相对的奖励,说明了这只团队 是十分可靠与有实力的。在另一方面,促使我反思耳的是,为什么能成功?如何成功?

  我学习了,分析了,所以我获得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于2014年11月30日0点24分







评论